VOIP閘道資訊——學習關於VOIP閘道的知識

VOIP閘道是將電話流量轉化為数据網路上IP傳輸的裝置。通常用於以下2種方式:

1.  將呼入的PSTN/電話線轉化為VOIP/SIP:

通過這種方式,VOIP閘道允許常規電話網絡接受和發送呼叫。在很多商業案例中,傾向于繼續使用傳統電話線,因為它能保證較高的呼叫音質和可用性。

2. 將傳統企業通信交換機/電話系統連接到IP網路:

通過這種方式,VOIP閘道允許通過VOIP進行呼叫。可以通過VOIP供应商進行呼叫,或者在公司設有多個辦事處的情況下,通過網路發送呼叫來降低內部事務通訊的呼叫費用。VOIP閘道也可以作為外部單元或PCI卡使用。在這些裝置中大部分都作爲外部單元使用。VOIP閘道將電話綫連接到IP網路連接器的一個或多個端口上。

Mediatrix模擬VOIP閘道

VOIP閘道的類型

1. 類比單元:類比單元用於將常規類比電話線連接到閘道上。類比單元能够連接2到24根電話線。

2. 數位單元:數位單元使您能夠連接數位線路,包括一條或多條BRI ISDN線(歐洲),一條或多條PRI/E1線(歐洲)一條或多條T1線(美國)。

VOIP閘道製造商

現在市場上存在很多種VOIP閘道,由於市場需求量急增,其價格也顯著下降。模擬VOIP閘道的起始價僅為200美元。

閱悉IP級企業通信交換機系統,存在的VOIP網路電話/SIP電話的類型以及什麼是VOIP閘道及如何使用。

VOIP、IP PBX和SIP的其他常見問題